中方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肖倩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数:59

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中方县公安局组织县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在县城中心市场开展以“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让群众参与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支持公安110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民警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灾害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加深群众对110的理解和认识。此外,民警还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了极端灾害天气的应急预防、火灾隐患第一时间的自查自救方法以及岁末年关防“盗、抢、骗”,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据悉,2017年以来,中方县110报警平台共接处群众报警27000多次,其中有效报警3500多人次,通过110指挥中心调度,出动警力9500多人次,救助群众1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