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力力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要求:坚持稳中求进 全面推动就业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数:1455

6月9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推动落实各项促进就业创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制定了“1+3+X”具有湖南特色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6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7.36万人,连续5年保持在75万人以上;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9%,低于4.5%的控制目标;2016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就业准备率达99%。

向力力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区域行业风险也更加集中,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担当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发展联动、政策促动、创业带动、培训驱动,全面推动就业创业,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向力力强调,要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一要聚焦经济发展大战略抓就业,二要坚持基层就业大方向抓就业,三要抓住创新创业大机遇抓创业,四要搭建精准服务大平台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