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县工业集中区!

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详细内容

信息公开

2016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数:48

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中方县财政局《中方县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中财绩(2017)70号)的有关要求,并成立绩效评价工作组,于2017年9月至10月对中方县工业园2016年度市产业园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进行绩效价。评价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项目立项、资金到位、项目管理、财务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绩效评价有关规定和结果,形成本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为了鼓励和引导中方工业园区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奖励园区现有企业再投资、积极申报规模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设立“引导工业园区建设奖补资金”,促进全县重点产业加快发展。

(二)评价对象和范围

     1、项目评价对象

《关于下达中方县工业园区2016年度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中财企指发[2016]152号)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500万元,其中中方县工业园450万元、中方县湘商产业园50万元。此次我们对中方县工业园450万元奖补资金进行绩效评价。

2、项目评价范围

2016年度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使用范围具体分为五大类:金塘路建设项目资金、自来水厂改建工程项目资金、企业再投资项目资金、2016年新纳规企业奖励资金、科技创新和发展潜力的成长企业资金。

(三)项目绩效目标

通过奖补资金的实施,充分发挥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在中方县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中的导向、控制作用。

(四)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了落实2016年度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对产业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园区首先根据怀财企指[2016]10号和《关于规范使用2016年度产业引导园区及标准厂房建设奖补资金的补充通知》精神制定资金使用方案,确定了项目资金奖补范围、奖补项目名单、奖补金额。其次根据《关于下达中方县工业园区2016年度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使用资金。评价组主要检查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财务管理状况、财务信息质量等方面内容,以加强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追踪问效工作。

(五)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2016年度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共安排500万元,下达到中方工业园的资金450万元。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大类

补助数量

补贴金额(万元)

到位金额(万元)

到位比例

1

金塘路建设项目

1

348

348

100%

2

自来水厂改建工程项目

1

50

50

100%

3

企业再投资项目

2

30

30

100%

4

2016年新纳规企业奖励

3

15

15

100%

5

科技创新和发展潜力的成长企业

1

7

7

100%


合  计

8

450

450

100%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大类

奖补单位名称

奖补金额(万元)

使用金额(万元)

使用率

1

金塘路建设项目

中方县众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348

348

100%

2

自来水厂改建工程项目

中方县工业园汇达水业有限公司

50

18

36%

3

企业再投资项目

台泥(怀化)水泥有限公司

20

20

100%

怀化市怀特特种耐火材料厂

10

10

100%

4

2016年新纳规企业奖励

怀化祺鑫木业有限公司

5

5

100%

怀化明达建材有限公司

5

5

100%

怀化星蓝肥业科技有限公司

5

5

100%

5

科技创新和发展潜力的成长企业

怀化梨树园涂料有限公司

7

7

100%


合  计


450

418

93%

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通过对中方工业园区内相关企业、项目奖补资金的支持,在拉动提高园区经济发展,优化园区环境、企业规模发展、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集中体现在:

(一)增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发挥园区作用

加快金塘路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整体形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改造优化园区环境,发挥道路建设对开发开放的先导带动功能。

中方工业园通过自来水厂扩建项目提高园区自来水供应量,有效地保障企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安全,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更好的保障企业生活稳定。

(二)扶持规模产业,增加经济效益

2016年由市产业引导园区建设奖补资金扶持2家企业再投资项目,台泥(怀化)水泥有限公司对生产设备进行节能改造,通过设备改造提升了电机能效,达到了《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目标能效限定值IE2级要求,2016年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705.42万元,上交税收2347.26万元;怀化市怀特特种耐火材料厂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扩大产能,该企业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上交税收130多万元。

 

 

 

                                                                        中方县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