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设施改动审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点击数:2923

  1 、办事指南

许可名称

燃气设施改动审批

许可对象

 

项目类型

行政许可项目    非行政许可项目 □    办事服务项目 □

许可依据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令412号)、建设部令第135

许可费用

 

收费依据

 

许可数量

 

法定期限

 

承诺期限

8个工作日

许可条件

1、有改动燃气设施的申请报告;   

2、改动后的燃气设施符合燃气专业规划、安全等相关规定;  

3、有安全施工的组织、设计和实施方案;  

4、有安全防护及不影响燃气用户安全正常用气的措施。

申请所需材料(装订成册):

1、改动单位的书面申请书;

2、“燃气设施改动审批表”(一式两份);

3、设计、施工单位资质证明(看原件留复印件);

4、规划、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初定意见书(看原件留复印件);

5、燃气设施改动设计和实施方案;

6、施工的安全防护及不影响燃气用户安全正常用气的措施

 

 

 

 

一、受理

(一)岗位责任人:政务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工作人员;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按照许可的法定条件、标准,查验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申请事项是否属于行政主体的职权范围,许可申请是否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提出,申请人是否具有申请资格,决定是否受理。同时,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分别作出处理:

1、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即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

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公用事业局职权范围的,应当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3、申请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

4、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5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5、申请材料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要求,或者申请人按照本行政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与燃气管理办公室联系确定现场踏勘具体时间,向现场申请人开具踏勘通知单;

6、受理或者不予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均应当出具书面凭证。

(三)时限:1个工作日

二、审查

(一)初审

1、岗位责任人:政务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

2、岗位职责及权限:

1)根据许可条件及审核标准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进行合法性、真实性审查,需要补正材料的,应在5个工作日内,由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

2)对符合条件的,按窗口约定的时间对申请项目进行现场踏勘,提出初审意见,交局分管领导复审。

3)时限:3个工作日。

(二)复审

1、岗位责任人:局分管领导。

2、岗位职责及权限:按照许可条件及审核标准对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对符合许可条件及标准的,提出同意意见,报局主要领导审定;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提出不同意意见及理由,与申办材料一并交受理人员。

3、时限:1个工作日。

三、决定

 (一)岗位责任人:局主要领导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1、按许可条件及标准对申请材料及初审、复审意见进行审定;

2、对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在审批表上签署同意的意见;不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签署不予许可的意见及理由。

3、时限:1个工作日。

四、送达与公告

(一)岗位责任人:市燃气办初审人员和局行政许可受理窗口工作人员。

(二)岗位职责及权限:

1、许可项目承办人制作许可文书交局行政许可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窗口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办理有关手续。

2、对不予行政许可的,向申请人发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并说明理由,同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3、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将材料整理归档。

(三)时限:2个工作日

责任追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章执行

监督检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章执行

窗口地点场所

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市政府大楼旁)

交通到达线路

35路、109路、公交车至怀化市政务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30500

要件要求

 

服务承诺

 

咨询投诉方式

 

联系人信息

 

机构网址

 

  2、办理人员信息

  许可程序:请按照办理顺序自上而下填写,无复审的只需填写初审(审查)栏即可。

  第一种:受理→审查→决定→办结告知;第二种:受理→初审→复审→决定→办结告知

办理环节

环节时限

办理人员

所在部门

职务

手机号码

受理

  1个工作日

 

 

 

 

初审(审查)

 3 个工作日

 

 

 

 

复审(选填)

 1 个工作日

 

 

 

 

决定

 1 个工作日

 

 

 

 

办结告知

 2 个工作日

 

 

 

 

  申请材料:请附申请本项目的申请人或申请单位需要填写的表格,供申请办事者网上下载。

  3、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