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水利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市水利局 来源:怀化水利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数:1391

    5 月 15 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干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第四小组,深入市水利局开展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张干太在动员会上发表讲话,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金华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世杰主持。市人大评议组成员、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各县市区水利局长、局直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站副科级以上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具有行政执法证件的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此次工作评议从5月持续到10月,期间对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水利局长、市水利局内设科室及所属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的负责人进行座谈,并深入沅陵、溆浦、中方调研相关水利方面的情况,全方面寻找全市水利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对市水利局查找自身不足,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张干太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监督的基本要求,是畅通民意渠道和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的有效途径,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议小组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为市人大形成评议意见提供真实、有力的依据。市水利局要自觉接受监督,密切配合,正确处理好工作评议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深入调查,客观评议。评议小组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听取意见,反映真实情况,做到肯定成绩恰如其分,反映问题不遮不掩,分析原因辩证客观。市水利局要正确认识、正确对待、正确总结,讲成绩不扩大,讲问题不回避。三要评改结合,务求实效。评议小组要增强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力避形式主义,加强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市水利局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整改,抓早抓主动,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督查。

  胡金华向评议组汇报了自2015年以来市水利局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将齐心端正态度,用心主动配合,虚心采纳意见,用心转化成果,做好此次评议工作。并以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将评议成果转化为推进水利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加快推进“一极两带”、“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后,市水利局具有行政执法证件的与会干部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法律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