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体育馆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3 点击数:3001

       为了发展体育事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活动的迫切要求,中共怀化地委、怀化行政公署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七日研究决定:修建怀化体育馆,由地区体委具体负责组建工作。
    怀化体育馆于一九八四年四月一日破土动工,一九八五年十月一日落成。
    本馆位于怀化市迎丰中路东段北侧,正立面朝向为南偏东25度,室外地坪为海拔230.10米。馆内跨度为41米×51米,基本场地为22米×36米,扩大场地为22×42.4米,比赛厅全都为弹性木质面,净高13米。看台设池、楼两层,共有2923座,其中固定座席2378座,活动座席456座,裁判台37座,主席台52座。占地总面积为6336m2,总建筑面积为4285m2,总容积为20000m3,平均每座6.84m3。馆内外均用彩色装饰,能满足手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及体操、武术、摔跤等体育比赛和大型杂技演出。
    本馆造型挺拔清秀,透彻明亮,屋顶“V”型大挑檐,饰以色彩分割,显得厚而不重,轻而刚劲有力,馆似雄鹰展翅,它是健与美的象征,是新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向上的象征。
    本馆由怀化地区建筑设计院设计,湖南省第七工程公司施工修建,其中:网架由江苏省徐州市建筑机械厂制作安装,木质地面由湖南省辰溪县木器厂制作安装,座凳由辰溪县木纹贴面制品厂制作安装。施工期间还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80305部队、湖南省龙溪监狱等单位的支持、援助。


    体育馆开放时间:
    上午8:00——10:00          体育舞蹈(国标舞)
    中午14:00——晚22:00       羽毛球
    下午16:00——晚20:00       健身操、跆拳道
    特殊情况临时安排,另行通知。

    电话:2713907
    地址:迎丰中路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