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图境美术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7 点击数:2872

  

  

  易图境美术馆由怀化学院筹资建设,展馆设展览厅、作品陈列室、作品收藏室、工作室、校友作品陈列室等八个部分。由怀化学院美术系系主任李昀蹊兼任易图境美术馆馆长。开幕式当天,美术馆分三个展厅展出12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易老捐赠给学校的100幅作品中的62幅,作品中有易老著名的画作《泼墨荷花》、《荷塘寻梦系列》、《蕉乡图》、《紫藤》、《双鸭戏荷》、《五月枇杷黄》等。

  易图境美术馆将免费为市民开放。

  相关链接:

  易图境,著名花鸟画家,从事国画研究创作60多年,写意花鸟画笔墨厚重,质朴自然,情趣万千。当代名家黄永玉、汤文选、李世南、陈白一、钟增亚诸先生对易老的艺术探索曾给予高度评价。其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展并选送到新加坡、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展出。不少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以及中外名人收藏,其艺术传略载入《中国美术家人名大辞典》、《当代画家大辞典》、《中国新闻人物》等专业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