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姜耀文在参加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中方片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争当推进率先全面融入怀化生态中心城市的排头兵

作者:姜涵忆 周可燕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162

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耀文来到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中方片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两极一圈”战略,争当推进率先全面融入怀化生态中心城市的排头兵。县领导袁文明、李芳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紧密结合了我县实际,是一份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讨论中,杨林、张良友、潘云余、潘存华、黄小荣、潘建军等代表结合自身实践体会,围绕招商引资、优化环境、脱贫攻坚、村级财务管理、合作医疗等问题踊跃发言。

听取发言后,姜耀文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观大势、谋大局,转观念、改作风,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干事创业,以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向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县建县20周年献礼。

姜耀文强调,要坚持抢补短板,致力打造全面小康先行区。我县全面小康最大的短板是贫困发生率偏高、城镇化率偏低。降低贫困发生率,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摘帽大决战,切实抓好“突出问题大清零”“感情联络大走访”“脱贫质量大复查”“实战演练大检阅”四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国检”大考验收达标。提升城镇化率,就是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县城提质扩容,完善县域城镇体系,不断提升城镇化质量。

姜耀文强调,要坚持交通先行,无缝对接怀化综合交通枢纽。要以怀化跻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契机,推进路网互联互通工程,全面推进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和村组公路建设改造,特别是围绕构筑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打通城北、河西、城东、城南等县城规划区外联内畅的交通节点,拉开道路骨架,畅通城市经络。

姜耀文强调,要坚持产业支撑,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要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2018年作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强力推进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突出抓好“六个10”工程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姜耀文最后指出,要坚持民生优先,在发展中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