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姜耀文在参加县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环资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发挥独特优势 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陈攀 周可燕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152

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姜耀文参加县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环资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人才荟萃、集思广益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协商民主,进一步凝心聚力、参政议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县领导潘存金、陈长元、夏隆友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潘仁文、曾学炳、袁文泉、黄海均、汤艺鹏、罗明金等委员围绕加快旺市融城、引进人才、发展仓储物流、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产品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姜耀文认真倾听,一一做好笔记,不时同委员互动交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姜耀文感慨地说,昨天下午听取了几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刚才又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感到委员们参政议政选题准、站位高,能够抓住关键,点到要害,站在发展全局的角度想问题、提建议、谋发展,值得点赞。

姜耀文指出,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三个率先”、“两极一圈”战略,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脱贫攻坚,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应当充分肯定。

姜耀文强调,我县经济进入了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处在同步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多建诤言,勤献良策。一要围绕实现脱贫摘帽“国检”验收达标和后续巩固提升献计出力。今年是我县接受国家脱贫摘帽评估检查的大考之年,脱贫摘帽是大事也是难事。广大政协委员来自不同战线,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使群众增强懒惰可耻、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的意识。二要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实体经济献计出力。要积极对接全省“五个 100”和全市“五个10”,大力实施全县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突出推进“六个10”工程,即推进实施至少10个投资过5亿元的重大产业和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进培育至少10家税收过1000万元或销售收入过3亿元的产业龙头企业、推进创建至少10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推进培育至少10个省级以上品牌产品、推进引进至少10家500强企业或经济总部、推进引进至少10位科技创新人才,为我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添砖加瓦。三要围绕推进率先全面融入怀化生态中心城市献计出力。要抢抓建成怀芷快速干线、启动建设怀洪旅游干线、实现“鹤中洪芷”生态城镇群快速通达这一重大机遇,切实敞开城北、河西、城东、城南四个出口,打通我县发展脉络,抢补城镇化短板,开启新时代我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四要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献计出力。要用好用足用活惠农补贴、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土地增减挂钩等各项政策,加快推进标准化种养基地、精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五要围绕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献计出力。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推进河长制工作为契机,着力抓好舞水国家湿地公园、帽子坡森林公园和国家级“三城同创”建设,保护好绿水蓝天,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营造生态宜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