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互动 中方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 姜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陈攀 周可燕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数:147

1月8日下午至晚上,中方县委、县政府利用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县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之际,在县行政中心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来自各条战线及出席"两会”代表、委员的44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齐聚一堂,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共商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姜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家铣、陈红利、谭平景、潘存金、袁文明、向付和、高源江、王燕、张长江、陈长元、张小明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就《中共中方县委中方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的意见(征稿意贝稿丿》《中方县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18-2020)》(征求意见稿)作出说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就政府如何支持企业、改进服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等,以及资源整合、品牌打造、人才引进、扶贫车间建设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谈设想、言发展、提建议,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姜耀文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收成绩及具体困难,并叮嘱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积极帮助解决。驻县金融机构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之后,姜耀文指出,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非公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支撑县域经济总量、财政收入、社会就业等重要指标的主心骨和生力军,应予充分肯定。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姜耀文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抓好全省“五个100”、全市“五个10”、全县“六个10”工程建设,以及实施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加上怀芷快速干线和鸭嘴岩大桥即将建成、怀洪旅游干线启动建设,我县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当前,全县非公企业发展面临的空间更加广阔、机遇更加充分、前景更加美好,务必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创造品牌,提高管理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和非公企业效益。

姜耀文强调,要优化环境、精准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对非公有制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支持,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要积极营造“亲”“清”政商环境、良好的政策环境、宽松的金融环境、健全的法治环境、优良的创业环境、正确的舆论环境,全力推动县域非公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姜耀文要求,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有融入大局的战略眼光,研究政策,研究市场,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率先全面融入“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和实施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中创先争优。要有做大做强的雄心壮志,以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为抓手,以开放的心态抱团发展,以合作的理念抱团取暖,互利共赢,不能小富即安。要有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坚持信誉第一,诚信为本,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 依法经营要有饮水思源的社会责任自觉担负起扶贫帮困、共同富裕、回报社会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中方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