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中方县五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74件 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中方建言献策

作者: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9 点击数:153

政协中方县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为建设幸福美丽新中方建言献策。

截至1月7号下午17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74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经审查,立案66件,占提案总数的89%。在立案的提案中,县城建设类占15%,农林水利类占14%,交通建设类占17%,工业项目类占1%,文化旅游类占12%,脱贫攻坚类占6%,社会管理类占9%,民生保障类占5%,医疗卫生类占12%,教育类占9%。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集中反映了中方县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以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悉,经审查立案的提案,会议闭幕后,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提案审查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