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主持召开2018年全县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梁洁 丁锦江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数:72

1月15日上午,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主持召开2018年全县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县领导张喜松、周怀志、陈书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喜松首先就2018年全县计化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作动员报告,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家铣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三个不动摇”作为指导计划生育工作的总方向、总基调,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自觉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懈,要求上不降低,确保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充分抓住春节大量务工人员返乡的关键时期,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抓好政策外多孩生育控制、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社会抚养费征缴等工作;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党政“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把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政策的重要指标,亲自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任务;要大力宣传,正确引导,充分利用好主流媒体、网络渠道和文化阵地,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深入做好“全面两孩”政策解读,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要强化督查,细化考核,对乡镇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做好培训,优化队伍,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培养造就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乐于奉献的卫计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