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统战部部长邹文辉到中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慧勤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数:18

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统战部部长邹文辉到中方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继续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县领导张家铣、张喜松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在听取了中方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邹文辉指出,中方县有一支作风过硬,工作务实的队伍,省考核组对中方县的考评结果,进一步增强了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中方县脱贫摘帽的信心。当前,中方县要全力以赴、继续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邹文辉要求,全县干部要认清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增强防御风险能力,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要切实加强教育、宣传、培训的工作力度,注重扶智和扶志相结合,不断激活群众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内生动力;要强化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脱贫攻坚的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对政策知晓度。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九大工程”“七大政策”,严格落实“三明白一清爽”“三落实三清零”等。要高度重视资金的统筹、使用和监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信访和舆情,县委书记要担当脱贫攻坚信访的直接管理人,对发现的问题,要跟踪督办,限期整改。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姜耀文表示,中方县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注重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深化专项治理,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清理,确保扶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