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县公安局!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3月起不带身份证出门,你哪儿都去不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点击数:1024

近几年,什么东西都开始实名制了

在继机票、火车票、手机卡

各种支付APP、快递等相继实名制后

从今年开始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3月1日起购买长途汽车票需实名

588e0b41c02c449ca92992d1eb15ea1d.Jpeg

从今年31日起只要购买了跨省、跨市的长途汽车票票面上会和火车票一样印有本人的身份信息。进站时,如果被检出票、人、证不一致。sorry,原路返回吧!

实名制后如何购票

d4487d349ca84d8e857de40d4ccc111b.Jpeg

车站购票 由购票人提供乘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乘客身份信息。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

购票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除此之外,帮别人购买车票的,也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

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70159264e007418bbd6459fe6c0fb03e.Jpeg

除身份证外,乘客还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出门在外身份证丢失怎么办2e6be92059584da4bf590caf95cd797e.Jpeg

实名制好处多

不怕遗失车票

实名制管理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旅客再也不怕遗失车票了,因为新规规定,旅客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不怕黄牛倒票

现在帮别人买票也要实名查证了,所以黄牛党们就没法倒卖车票啦!有时遇到突发情况,实名制也能保证也能及时查明乘客身份信息。

生活中这些场合也实行实名制

坐火车

买火车票、窗口取火车票、进站乘车均实行实名制,目前全国都已经严格执行这一规定。市民如果使用新身份证或第一次网购火车票,身份信息必须经过系统的实名核验才能购票。

坐飞机

坐飞机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需要出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民航部门认可的不只是二代居民身份证。

坐船

坐船据交通部《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省际水路旅客运输(含载货汽车滚装船运输)船舶和相关客运码头实行实名制管理,水上运输距离30公里以下的除外。

住酒店

住酒店据公安部《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旅馆接待旅客住宿时,应查验旅客身份证件,按规定项目如实登记。

银行开户

为了保障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实名制是必须滴!

手机号实名制

据国家有关文件,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需加强新入网客户身份证信息核验。不仅新办卡用户要当场绑定二代身份证,老用户也须补办实名制手续,否则将被按批次进行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