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县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中方县迎接全国、全省法治县创建工作考核验收

作者:张静瑶 张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数:188

11月7日, 省人大内司委司法监督处副处长李尚达、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副处长陈刘勇、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肖忠华一行3人到我县验收全国、全省法治县创建工作。   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展团、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荆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文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良举、县司法局局长杨长苟全程陪同验收。

上午,考核组一行先后到同乐社区、县审计局、县检察院、中方镇法治文化广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基层法治文化、法治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

下午,考核组来到县行政会议中心,认真查阅近三年来法治中方建设汇编资料,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与交流。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核组观看了法治中方宣传片,县委书记姜耀文亲自主持会议,热烈欢迎省考核验收组,并表示以考核验收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中方”建设步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文明做了中方县法治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肖忠华对我县法治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进行实地考察和查阅相关资料,考核组认为中方县法治创建强保障、机制全、基础牢、氛围佳效果好各方面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县委书记姜耀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袁文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良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思莲参加了汇报会。

2015年以来,我县把法治建设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创建品牌,强化制度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法治中方”建设,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夺取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经济快进县”、“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前十位县”、“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形象民意调查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