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县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误听误信惹事端 人民调解把祸熄

作者:谢小红 田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数:176

“都不要吵了,让司法所领导给你们断下道理”泸阳镇新店坪女调解员陆某带着一群人走进了镇调委会。通过询问,了解到泸西村妇女李某在听到他人和其开玩笑说自己老公和别的女人关系好后,妒火中烧,带着小姑子直扑怀疑对象之一陈某家中,在争执中陈某挨了几下。陈某家人回家后听到哭诉,准备带人去报复。调解员听到信息后,立刻前往制止,并通知对方村调委会将双方带往镇政府。

工作人员通过和李某拉家常,讲道理,谈法律,使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承担自己的过错。对陈某提出的要求5万元的名誉损失和精神抚慰费,通过双方村调委会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也大度的表示放弃。双方在李某诚心诚意的道歉后,李某自愿到陈某所在自然村进行恢复名誉。一起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就此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