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县司法局!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中方县司法局财务管理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7 点击数:2258

一、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坚持勤俭节约。

二、严格经费开支审批权限。财务实行局长审核,分管财务副局长审批,1000元以上的由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

三、严格资金管理。干部职工一般不得借用公款,因公出差特殊情况借支,由主管财务领导根据实际需要从严审批。在返回或出院后三天内,应填报单据报帐、结帐。逾期不报者,视为私借公款,从工资中扣除。

四、严格财务报程序。所有开支报者应填写报单并在发票上签具经办人和事由,经会计先审核再报主管领导审批。不经审核、审批的一律不得报销。

五、财务管理人员秉着增收节支、勤俭办事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审查各类报销票据,凡不符合财务规定的开支不得入。    

六、严格办公用品计划供应和管理,所需办公用品,每季度由各股室提出申请计划,报请局长同意后,由计财统一采购办理,办公室统一管理和发放。

七、局财务每月会计与出纳核对一次,每季度公开一次经费的开支情况,年终进行结算,在局务会议上通报,并接受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