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防汛抗旱

县水利局全力以赴投身抗洪抢险

作者:杨稳、张苇程 来源:中方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数:1303

29日以来,我县持续降雨,加上托口电站泄洪,造成沅水流域中方段超警戒水位,我县铜湾镇、铜鼎镇不同程度受灾。县水利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

29日凌晨县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局长张应海,带领技术骨干连夜赶赴受灾一线,靠前指挥。30日晚,接群众报告,铜鼎镇松柏山塘因来水较大,水位上涨存在翻坝危险。张应海带领技术人员冒雨赶赴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指导并参与疏通溢洪道,铺设放空管,紧急为山塘泄洪,确保安全。消除险情后疲劳不下火线,又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群众疏散工作。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目前仍坚守在一线。

同时,积极协调气象、交通、电力、民政、卫生等防指成员单位,做好雨情发布、抗洪救灾、灾民安置、卫生防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