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防汛抗旱

关于继续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数:129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各防汛责任人:

    今日下午15:30,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胡金华给县防指打来电话,询问中方当前雨情水情及防汛抗灾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我县继续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据气象预报,本周我县仍将处在一个强降雨过程中,由于此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易出现疲劳厌战情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一要加强值班值守。目前市里仍保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我县处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班值守,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库、山塘、电站、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尾矿库、人口密集居住区、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区域的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加强巡查力量、增加巡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特别是要做好当前乡村公路建设高削坡、大切边地段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设立醒目的警示牌,危险地段要安排专人蹲守;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各级应急抢险队伍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要深刻汲取四川茂县“6.24”山体垮塌灾害教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预警到村、到户、到人,对受威胁的群众要全力、果断组织,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