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防汛抗旱

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数:1288

各乡镇党委、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9日至7月1日,全市将有一次自南向北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北中部累计雨量200~25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各地要切实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防范工作,要重点关注山塘、水库、尾矿库、学校、人口密集区、景区景点的防汛安全。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重点管控。特别是当前扶贫公路建设、乡村公路提质改造开工项目多,公路建设高削坡、大切边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大。要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在危险地段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进行交通劝导,必要时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尤其是乡村巴士的运营,要根据当前天气实际情况,从6月29日至7月1日暂时停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党政领导必须到岗到位,主要领导坚持带班值守,增加值班力量,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做好应急准备。

    三要加强巡查排查。各地要迅速组织力量,安排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安全管护员、监测人员加强对各水库、山塘、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排查,发险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