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再发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数:624

 9月29日至30日,市委市政府在麻阳召开全市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推进现场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金华通报工作情况,市环保局、卫计委、水文局负责人作指导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水利局长、分管副局长;市水利局、麻阳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龚琪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将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作为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作为事关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重点民生工程、作为检验各地各部门执行能力的主要标准和重要依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管理专业化”的要求,统筹规划,抓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要完善工程水费收缴机制、维修养护机制、政策扶持机制、水质检测机制和水源地保护机制等“五大机制”,管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各县市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进度;政府督查室和市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各级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攻坚战。

  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投资4.34亿元,累计解决45.8万人的(其中贫困人口18.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占年度任务的64.5%,

  9月29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麻阳县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现场。会上,麻阳、芷江、会同、靖州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