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怀化全市投入灾后重建资金六亿余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数:612

暴雨洪灾已过去一个多月,目前灾区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如何?8月10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和市县自筹,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共投入灾后重建资金64422万元,各项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

    截至目前,市水利部门争取上级灾后重建资金12383万元,加快渠道及人饮工程修复进度,目前我市877处受损人饮工程已全部恢复供水;大中型灌区渠道修复水毁工程315处,修复长度10.8公里,恢复灌溉面积11.6万亩。国网怀化供电分公司共投入资金3500万元,恢复10千伏及以下倒杆396基、断线346处,更换变压器160台,修复杆塔基础滑坡、塌方254处,所有受损电力设施全部恢复。市交通部门共出动抢险人员4500人次,调动征集机械设备700台套,增设标志、标牌5100余块,清除塌方53万方,搭建临时便桥28座400余米,全市中断的118条普通公路已全部抢通,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均可通行。市住建部门及时摸底调研各县市区农村房屋及集中供水设施受灾情况,并派驻专业技术人员赴农村指导房屋重建910户、修缮2186户。市民政部门制定了《怀化市2017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因灾倒塌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对因灾紧急转移需政府救助的群众,按照人均300元的标准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对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按照每人每天20元左右的标准,做好过渡期生活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