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消费警示(2016—10号)

作者:中方县政府办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18 点击数:3228
 

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传统的中国年总是少不了“爆竹”的身影,爆竹声声带来喜乐气氛的同时,每年也会发生很多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的火灾,追根溯源都是烟花质量不合格或者燃放方式不正确所导致。中方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就购买、存放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给大家做个提示:

1   应到指定的销售地点购买烟花爆竹,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的激光防伪标志且外包装无破损、变形等。家庭储存烟花爆竹,应尽可能短时间储存,还要牢记:不靠近火源、不放在潮湿的地方。

2   燃放前先别急,认真阅读燃放说明和警示语,摆放的烟花爆竹要平稳牢固,除特殊说明外,不要手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身体任何部位正对产品的燃放轨迹方向。

3   儿童燃放烟花爆竹需要有成人监护,燃放过程中,如出现意外“熄火”等异常情况,要保持足够长的时间并确认原因后再做处理,不要贸然对“熄火”的烟花爆竹进行二次点燃,应采用“水浇法”处理,以免发生意外。

4   应在上风方向燃放和观赏,切不可在建筑物室内、走廊等地燃放,严禁在繁华街道、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周围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区域进行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