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召开入户核查验收汇报审批会暨2017年度户脱贫审核问题交办会

作者:胡于文 余健 来源:花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数:875

11月1日至2日,花桥镇召开入户核查验收汇报审批会暨2017年度户脱贫审核问题交办会,县领导谭平景、向付和、蒋正平、李闯、雷体华,驻村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指导员、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复核验收小组组长、镇扶贫工作站成员以及村“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入户核查验收组的验收情况汇报,针对问题整改清单逐一分析,对问题整改户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制定了具体帮扶措施。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三率一度”复核解决问题,对于系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要应退尽退,严防返贫,杜绝错退;对建档立卡系统外的群众,要进村到户走访,实事求是收集资料,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防止漏评。

会议强调,要树立信心,背水一战;树立脱贫光荣,做好群众工作;树立基础工作理念,基础台账要完善,基础工作要扎实;树立对标对本,以相关政策为标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于群众诉求到户核查解决。会议要求,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四支队伍”要确定责任人,抓住重点、积极应对,及时有效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