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姜耀文在蒿吉坪瑶族乡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时强调:以作风转变的深度破解脱贫攻坚的难度

作者:陈冲 周可燕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数:952

12月15日,县委书记姜耀文在蒿吉坪瑶族乡干田垅村调研指导贫困退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把“三率一度”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脱贫成效的重要标准,以作风转变的深度破解脱贫攻坚的难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芊陪同调研。

姜耀文首先来到干田垅村综合服务平台,看到工程基本竣工、村两委尚未入驻办公、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尚未启用,他要求尽快完成工程扫尾、整体搬迁运行,把平台打造成全村集政务、事务、商务、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春节期间,要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机会,利用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村里的凝聚力。

cb84bf9f42134eee8f94637b265f74e7.png

    随后,在干田垅老村部,姜耀文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促膝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扶贫政策和扶贫工程落实情况及贫困退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姜耀文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既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入”群众,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落为单元,实现“群众不满意”问题清零。

    姜耀文强调,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建立良性互动交流机制,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关键是要带着感情入户走访,深入到群众中去,与他们交朋友,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脉搏,听取他们真实的呼声、诉求,对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不能仅仅停留在送慰问金、一般形式的走访上,而是要及时回应、理顺情绪、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消除嫉妒、攀比心理。

    姜耀文指出,要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大事。要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力度,严惩群众身边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处置。同时,要落实好扶贫政策,全面完成扶贫工程,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

    姜耀文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留下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乡镇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村支两委要当好战斗堡垒,“四支队伍”发挥一线突击队作用,扑下身子,走村入户,及时掌握实情,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所需。要加大扶贫政策宣讲力度,使贫困户都有一个明白人、一本明白账、一张明白卡、一个清爽的人居环境。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实效性和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