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李慧勤 周可燕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367

     12月29号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姜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讲话。张喜松、陈红利、谭平景、潘存金、袁文明、梁芊、向付和、高源江、王燕、蒋正平等出席。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着眼市委、市政府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紧紧围绕“三个率先”总体目标,奋力推进“两极一圈”战略,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局,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县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总体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方县接受国家脱贫摘帽评估检查的大考之年,是中方县建县20周年的大喜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率先全面融入“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为目标,深入实施“两极一圈”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六个扎实”,致力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提升小康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在提升产业质量上下功夫;扎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提升“三农”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提升城镇化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在转换发展动能上下功夫;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方向、观大势、谋大局,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把握经济规律,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干事创业,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聚力干事创业,以严管厚爱的机制鞭策干事创业,以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群众冷暖安危,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抓好安保维稳“冬春攻势”行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元旦、春节。要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人口计生、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考评结果。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2018年度人口计生、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会议还对全县2017年度绩效评估满意度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