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190

1月8日上午,中方县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4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实到代表1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利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是县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立足新时代,面对新使命,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中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地宣传和实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强化监督职能,依法行使各项职权。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三是突出履职保障,扎实开展代表活动。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深化代表工作,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强化履职服务管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思想教育,抓好能力建设,夯实县乡人大基础。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贺湘云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林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