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中方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中方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198

1月8日,政协中方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三天会议议程之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战线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共谋中方大发展。

下午两点半,闭幕式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姜耀文、张家铣、张喜松、陈红利、谭平景、王燕、蔡长佳、陈书玲、张小明、唐敏、夏隆友及秘书长陈勇。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潘存金、袁文明、梁芊、向付和、高源江、蒋正平、刘湘晖及部分老领导。

会议协商通过了县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姜耀文对县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一年来,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耀文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方建县20周年,是中方县迎接国家脱贫摘帽验收的大考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实现“三个率先”总体目标,奋力实施“两极一圈”战略,在推进率先全面融入“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中主动作为。

姜耀文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有新站位,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摆在首位,树牢政治理想、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团结全县人民为现代化建设事业共同奋斗。要在助力发展上有新作为,要深化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突出联谊优势,把推动中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自觉服从并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在凝心聚力上有新成效,要以发扬民主、广泛协商来凝聚人心,要以关注民利、改善民生来凝聚人心。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中方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在完成了各项任务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