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方县水利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彭国甫在全市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会议上强调:总结抗洪斗争重要经验重大成果 汇聚“一极两带”建设强大正能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数:1236

 7月20日上午,全市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强调,要总结这次抗洪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重大成果,汇聚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邹文辉通报了全市前期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李军、石希欣、江波、向型楚、王行水、蒲学联、周晓理、张霞、印宇鹰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林华宣读2017年全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

    彭国甫指出,坚决战胜这场洪水,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怀化“一极两带”“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斗争,是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市县乡村四级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场严峻考验,取得了阶段性全面胜利。历史将永远铭记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英勇奋斗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医疗卫生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

    7 位受表彰代表的发言很质朴,质朴中饱含真情,让我们深深感到:总有一种感动令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追求令人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境界令人海阔天空。”

    彭国甫指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的发言,体现出灵魂深处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大爱,体现出党性光辉和人性光辉的交相辉映,体现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行为取向。要学习抗洪英模的事迹和精神,追求崇高,享受崇高,传播崇高,升华境界。

    彭国甫指出,这次抗洪救灾的胜利,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胜利,是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胜利,是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和市县乡村四级领导班子换届的胜利,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胜利,是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的胜利,是加强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胜利,是人民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的胜利。这场胜利,正激励和鼓舞灾区人民排除万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一极两带”。

    彭国甫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始终如一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要保持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状态,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坚决防止功亏一篑。要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妥善安置一时难以回家、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尽快对危房户、倒房户进行核查,迅速制定方案、帮助群众建好新房,确保搬进新家过新年。要全面开展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农村的道路桥梁维修和建设,加强水利、电力设施排查检修。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抓好防汛与抗旱工作,把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全市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专题片,辰溪县委县政府等7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